[玄學主頁] [麥玲玲] [楊天命] [李丞責] [蘇民峰]

蘇民峰



蘇民峰(1960年11月22日—),本名蘇民立,是香港風水師。入行從事風水這一行之前,他從事髮型師。經常在電視節目講解風水、命理,並接受傳媒訪問。

蘇民峰於1983年開始以業餘性質為客人分析風水、命理。1986年正式開班,教授面相、掌相及八字命理。1987年蘇民峰獨自前往西藏旅遊半年。曾到西藏之佛教聖地「神山」、「聖湖」及深入西藏各處作實地體驗,對日後人生之看法實跨進一大步。回港後開設多間店鋪(石頭店)售賣西藏密教法器及日常用品於有緣人士,又於店內以半職業形式為各界人土觀看風水命理。1988年夏,獲聘往歐洲多國,包括瑞典、挪威、丹麥及西班牙勘察風水。回港後又受聘往加拿大等地勘察。同年接受《繽紛雜誌》訪問。1989年再到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日本、台灣等地。同年接受《城市周刊》訪問。1990年將蘇派風水授予三名入室弟子。夏冬二次前往美加勘察,更多次前往台灣,又接受台灣之《翡翠雜誌》、《生活報》等多本雜誌訪問。1991年推出《現代賴布衣手記之風水入門》錄影帶。1992年正式開班教授蘇派風水。1994年首次前往南半球之澳洲勘察風水,並發現南半球計算八字方法與北半球不同。1995年再度發行風水入門緣影帶。1999年推出首部作品《蘇民峰觀相知人》。其後推出過多部風水命理著作。2000年成立網站[1]。此外蘇民峰亦間中客串作電影演出,如《行運超人》。

2006年,蘇民峰與香港有線電視合作,舉辦玄學比賽,勝出者可成為蘇民峰入室弟子。被選中的學生與蘇民峰及吳文忻一起於有線電視娛樂台的《「峰」生水起精讀班》(風水篇)亮相。在第一輪課程完成,所有弟子習得基本的風水方法之後;之後的第二階段進階課程,由各弟子輪流前往家庭觀眾的住宅看風水,並由蘇民峰在錄影廠評論。據蘇民峰自己所說,這一系列的節目除了希望可以透過節目教會家庭觀眾基本的風水知識外,亦希望透過讓弟子親身實習,而讓他們有實戰的經驗。2007年夏,蘇民峰再度與有線電視合作,與整容後的吳文忻及新的一班弟子主持《「峰」生水起精讀班》(面相篇)。(註:原本香港電台風水節目已經同有線節目合併,並移至週末播出。)

11月10日,由蘇民峰與女友楊佳佳及有線電視主持黃翠如主持的旅遊節目《40日峰狂嘆世界》播映。2008年,他首次演出電視劇。
蘇民峰在新界汀九擁有一間村屋別墅,名為明苑小築,位於青山公路汀九段311號。
另外在2007年8月,蘇民峰在台灣錄影節目《新聞YES》,提到郭台銘、劉嘉玲及梁朝偉三人時,他直言郭台銘2010年之後才會再婚,至於偉仔和嘉玲這對情侶要結婚也很難,因為偉仔怕被傷害,要到2010年才會有結婚衝動,但對象不一定是劉嘉玲,結果事實與預測完全不符。見07年8月3日蘋果日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